男人的天堂

男人的天堂

男人的天堂?越南少女可悲契約…

    在距柬埔寨首都金邊11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名叫斯瓦帕克的村子,別看村子偏僻落後,但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因為有幾百名來自越南的年輕姑娘住在這裡,出賣她們的肉體,被人們稱為「男人的天堂」。

            在距柬埔寨首都金邊11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名叫斯瓦帕克的村子,別看村子偏僻落後,但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因為有幾百名來自越南的年輕姑娘住在這裡,出賣她們的肉體。這些姑娘大多在20歲以下,有的才十四五歲,斯瓦帕克村在柬埔寨遠近聞名,被人們稱為『男人的天堂』,這裡的姑娘不僅年輕漂亮,而且價格便宜,一次『生意』僅收3美元。該村共有19座風月場所,每座由數十座房子組成。

            根據中新網報導,在這裡,一切都是公開的,為了拉客,姑娘們不時跑到路邊向路人調情。在這裡出賣肉體的姑娘多數都是被家人賣給妓院的。她們大都來自越南富饒的湄公河三角洲,與土地貧瘠、缺吃少穿的柬埔寨農村相比,她們的家鄉要好多了,至少飢餓已經過去。但越南十多年的經濟改革給許多城市居民帶來富裕,廣大農村卻變化不大。面對很少的就業機會,柬埔寨的交易為毫無技術的婦女提供了賺錢的捷徑。

            『因為她們時刻都面臨愛滋病的威脅。』然而,男尊女卑的現象在越南十分嚴重,出賣女兒被認為是『符合孔子的思想』,這種觀念在很多鄉村尤其根深蒂固。在傳統的家庭中,女兒總是受到歧視。掙錢、幹家務、養孩子被認為是女人的義務。『擁有一個大女兒,勝過擁有肥沃的稻田和水牛』,這樣的說法在湄公河三角洲仍很有市場。越南安江省婦聯的一位名叫李邁的婦女幹部說,『孝順或許是許多姑娘去柬埔寨工作的最重要原因。』

            她認為,要改變這種狀況,關鍵是要真正實現男女平等,但這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落後的孝順思想,在斯瓦帕克村的越南姑娘和把她們賣到這裡的父母心裡都是根深蒂固的。不管是親人把她們賣到斯瓦帕克來,還是自己來的,她們都是為了能夠孝順父母才在這裡住了下來。『大多數姑娘都不生她們父母的氣』,一位在越南工作的社會工作者說,『個別人開始有些不高興,因為她們離家時父母告訴她們是到餐館或飯店工作,到了斯瓦帕克,她們才發現她們要在風月場所工作。』

            可她們說她們願意在這裡工作,因為她們想對父母盡孝心。『不過,她們都不願在這裡幹長。』一些姑娘只是想在這裡短暫地工作一段時間,賺點錢能夠支援家用就回家。可在她們還清債務之前,她們的父母又會到老板那裡借一筆錢。『這樣,她們不得不一再延長在斯瓦帕克的時間,有的甚至要在這裡待好幾年。賣到這裡的姑娘必須賺夠借款兩倍的錢以後才能離開,此外,她們還要支付很重的附加開銷,如賄賂警察費等。』

            一個姑娘的債務越多,她需要待在這裡的時間就越長,感染愛滋病的機會就越大。在過去的十多年中,柬埔寨已取代泰國成為亞洲愛滋病多發地。據早前的一項政府調查,1/3的妓女是愛滋病患者或病菌攜帶者。不幸的是,有些嫖客明知有感染愛滋病的危險也不願使用安全套。對此姑娘是不敢反對的,因為一旦被老板知道,她們就會被解雇。可這樣一來,不知將有多少青春年少的姑娘將遭遇不幸。

            在距柬埔寨首都金邊11公里的地方,有一個名叫斯瓦帕克的村子,別看村子偏僻落後,但每天都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因為有幾百名來自越南的年輕姑娘住在這裡,出賣她們的肉體,被人們稱為「男人的天堂」。

              有人說越南已成為被大陸玩弄女人最多的國家。有越南人說,幾個大陸人一次在地鐵上的聊天,被身邊一個懂漢語的人聽到的,談話的大概內容是,你玩了幾個越南妞,其中一個伸出五個手指頭,結果大家都笑了,而旁邊的一位說太少了,他換了不下十個。

              究竟為什麼呢?其中一個說到,越南的女人很好追,投懷送抱的非常多,只要你看上的,沒又追不到的,撬扛也能撬過來,並稱越南的女人『太愚蠢』,這就是大陸留學生眼裡的『女學生』。當然,這並不代表所有的大陸人,但這足以說明了在這些人眼裡看待的女學生。他多半會回答說,因為喜歡越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壯麗的山河、高速的發展、巨大的變化。

              一天中午,我和朋友、一位大陸小姐到外面吃飯回來,快到單位門口,遠遠看到對面來了一個收垃圾的老頭,手上推著一個小推車。這時,大陸人捅了捅我,『你看見了嗎?』『看見了什麼?』我很奇怪。『就在你前面。』

              我這才發現,對面這老頭是個大陸人,佝著背,僅有的幾個頭髮又長又髒又亂,難怪讓有點近視的我一開始誤以為是收垃圾的。他手上那個小推車推的可不是廢品,而是一個混血小孩。他身旁跟著一個越南姑娘,一個年輕、漂亮、高挑的越南姑娘生。

              大陸人笑起來了,『你們越南女人到底是為什麼?』大陸小姐之所以笑,是因為我們剛剛吃飯的時候,恰好在談這個問題。其實,我早就見過、聽說過這類大陸男人和越南女人的故事,以前也從來沒有往心裡去。但是眼前的這一對對比實在太強烈,如花似玉的越南姑娘和一個又老、又醜、又髒、又矮、又禿、又乾癟的大陸男人,還有他們在小推車的嬰兒。

              我和我的同事將首先去訪問那些在越南生活、卻從來沒有過越南男朋友的白人女性,調查其中的原因。我們更要去訪問那些有過越南男朋友、嫁給越南男人的白人婦女,請她們告訴我們越南男人的優點和缺點。我知道這樣的大陸人不多,可是,我已經遇到了一些。

              大陸女人對越南男人感興趣嗎?在越南的單身大陸女人最希望越南男人對她們做什麼?越南男人怎樣提高他們對大陸女人的吸引力?具有哪些特徵的越南男人最受大陸女人的青睞?哪些大陸女人更喜歡越南男人?怎樣結識大陸女人?在公共場合怎樣和大陸女人搭訕?越南什麼時候成為了大陸男人的天堂?

              約翰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前不久,我在大街上碰到他,一個比他高半個頭的越南姑娘挽著他的手。他介紹說,他的越南女朋友在一家模特公司工作。實際上,當時要不是約翰主動叫我,我還真沒認出他來,因為跟上次見到他時有天壤之別。

              約翰是位美國人,42歲,身高167公分。由於大學沒有畢業,在美國始終沒有找到正規工作。在非洲混了兩年之後,聽說許多美國人在越南的淘金故事就來到了上海。剛到上海人生地不熟,只得到江蘇一個小城的學校做英文老師。

              約翰不甘心,在江蘇幹了幾個月又來到上海找工作,住12塊錢人民幣一天的小旅館。我就是那時和他認識的。那天,我去找我一個大陸朋友吃飯,見他們在一起聊天,以為她認識約翰,所以我也就把他叫上了。後來才知道他們也不過萍水相逢而已。點菜的時候,約翰點了一個比較貴的菜,我的那個朋友用英文問,你點的那個菜比較貴,你準備自己付錢嗎?約翰立即像做錯事的小孩趕忙要退掉。看著他縮頭縮腦的樣子,我先用中文對我朋友說沒關係,再用英文讓他繼續點。

              之後,由於工作關係,我到處跑,很快就把約翰給忘了。這次見到他,他告訴我他在上海一所學校找到教英文的工作。我沒有和約翰的女朋友說話,但是我看得出她已經有瞧不起越南人的目光。望著她的背影,我忍不住想,她一定不知道她的美國約翰當時靠別人混飯。這也未免太像神像的故事,明明是人類自己製造的,製造好之後自己再去拜膜。

              一位出租司機告訴我,有一次在一條著名的酒吧街接到一個黑人,雙手各摟一個越南女孩。他一開始以為從那種地方上來這樣女人是做特殊職業的,沒有在意。直到後來他們讓他把車開到一所著名大學的女研究生宿舍前,這才大吃一驚。越南,你知道嗎?你給了大陸人太多、太多,多到大陸人反過來瞧不起你。多到連大陸人自己也看不慣,稱他們為白色垃圾(White trash)。我在這裡也要正告那些大陸人不要太得意,你得到只是越南女人的肉體,一具沒有靈魂的軀體。

              最近網上盛傳一則大陸人在越南徵婚的笑話,一位47歲的大陸人在越南的婚介所徵婚,長時間無人問津。突然有一天,來了大量的徵婚信,令大陸人大吃一驚。後查明,是由於婚介所的工作人員的粗心把他的年齡錯寫成了67。一項涉外婚姻調查也證實了越南女人主要不是為了愛而嫁給大陸男人的。調查發現,越南女人和大陸新郎的結婚年齡平均相差10.5歲,其中有 13%的夫妻是兩代人,整整差了20歲。

              據悉,在涉外婚姻中,創下紀錄的是當時轟動一時的一對夫妻,兩人相差54歲。結婚時,美國新郎已是一個82歲的老翁,而越南新娘僅28歲。

              關鍵字: 越南 柬埔寨 肉體 孝順 天堂 風花雪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國際新聞娛樂新聞明星新聞